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用Windows Live Writer來寫Blog

最近發現了Windows Live Writer這套可以離線編輯Blog的軟體,(Lag太久了....
WLW又可以直接管理Blogspot,
當然要來試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神,



下載網址:http://explore.live.com/windows-live-writer
不過我目前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 XP,
所以只能用舊版的WLW XP,
WLW 2011也就與我無緣了, (泣~~~
在安裝時,WLW的安裝畫面有詢問是否要裝其他程式,
不過我只安裝我要的WLW,其餘都取消,(給我WLW,其餘免談....
在安裝完成後,會出現詢問視窗,
因為我用的是Blogspot,所以就選"其他的部落格服務"
image
然後會要求輸入 部落格網址,使用者名稱,密碼
image
然後再按下一步,就會和正在使用的部落格連接上了
就可以開始試看看好不好用囉
不過,在我輸入完標題後,
在輸入內文時,發現,每打一個字,視窗畫面就會閃一下,
我猜或許是因為我的部落格底圖是黑色的關係,
不過也太不舒服了,
所以就改用Notepad++來編輯,等一下再直接貼上去好了,
接下來就是要把剛剛的那些圖貼上WLW,
等圖都貼好了,就是要來發佈囉…

=====底下是上傳後再修改的====

在發佈後,發現,圖有跑掉,
也還沒有上標籤,
所以就再用線上編輯修改一下,
圖的部份blogspot有提供修改大小的按鍵,都選大圖示後圖的大小就相同囉,
然後再選擇文章標籤,
預覽一下,
OK....Done....

Ant2Sk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