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0月4日 星期一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Qt5 之啟手式 - Hello World!!
撰寫的方式有二種,一是使用 Qt
Creator 來建立專案 (這時才知道原來 Qt
Creator 是什麼東西),然後直接在 Qt
Creator 上進行編譯,除錯,是個蠻方便的工具。
另外一種是使用自己熟悉的編輯器,撰寫所需要的程式檔,再執行 MinGW 4.8 所附的 Qt 5.1.1 for Desktop ,進人程式在在的目錄,以 command 的方式進行編譯。
這裡就這二種方式來撰學習工具的
101 專案 "Hello World!!"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學習 Qt 的準備工作
以往在電腦上開發視窗程式時,通常是用 $ Visual Studio ,而這套軟體基本上是公司買的,如果要拿來當成自己的開發工具,花錢買一套正版軟體是必然的 (我也怕被告啊~),但實在是不想花這筆錢。再者,在 $ Visual Studio 上開發的程式,若要移植到 Linux 上,其實蠻麻煩的,除了要寫 Makefile 外,不同的 VC -> GCC 有時要處理一些 API 和 head file 的問題。
為了避開這些不方便,乾脆找一套不用錢的開發軟體來用,只要花點時間多學一套開發工具,又能解決這些問題,其實還蠻划算的。
在許多開放社群裡看到,似乎蠻多人使用 Qt 當成視窗程式的開發工具,再加上 Qt 算是一套蠻老的工具,網路上的學習資源也不少,又能跨不同平台, Qt 就理所當然的成為首選了 (學一套就可以在不同平台上執行,何樂而不為啊)。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