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簡單的控制 LED 亮暗後,剛好手邊有一顆 8x8 的 LED Matrix ,當然就要拿來玩看看囉…
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
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自己的 PCB 自己洗之起手式 - 手繪 PCB
一直以來,無論是做什麼玩具,只要跟電路有關的,一定都是使用萬用洞洞版,再加上自己跳線,頂多從買塊轉接版,但,終就是脫離不了洞洞版和跳線。每當小玩具完成後,看到那些線,總是覺的這個東西就是少了一味。對,就是一塊漂漂亮亮,線路整整齊齊的 PCB 。少了這一塊
PCB ,整個感覺就不對了,而且,現在玩的晶片都盡可能買 DIP 封裝,也是為了洞洞版的表量。但,終就會需要用到其他封裝方式的晶片,雖然還是可以用跳線來完成,不過,那就真的是醜到不行了。
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Power Supply 簡單版 - 12V 9V 5V
身為一個 Maker ,隨身攜帶一台電源供應器是很合理的,如此,在面對不同電壓的線路,才能得心應手啊…..
然而,無情的是,一台好一點的電源供應器要價不斐啊,面對著身邊 5V, 9V, 12V 的裝置,以往的做法是,5V 就從 USB 拉電,9V 就串 6 顆 AA 電池,12V 就串 8 顆 AA 電池。一般的使用其實還沒多大的問題,不過,最近在玩馬達時,同時會需要二種電壓,就有點麻煩了….
還好我認識
Regulator 這個朋友,之前都是用來將 5V 轉成 3.3V ,需要的元件少,線路也簡單,直覺就是,要自己做一個多電壓的 Power Supply 應該很簡單。
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利用麥克風產生動感炫光效果
前一陣子,在 Youtube 看到這小東西
簡單的幾個元件,成果看起來蠻炫的,剛好也可以趁這個實作來了解如何使用麥克風和運算放大器。所以就決定馬上做一個來玩玩,不過,這個馬上似乎有點久,一晃眼,就一個月了…….XD
這個星期六日,腦海中突想想起這個小玩具,二話不說,馬上動手.....(亡羊補牢猶未晚矣...XD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LED 小玩具之 4x4x4 Cube LED
幾年前剛玩 8051 時,想找個題目來實做,那時就打算來做個 Cube LED ,但由於經常性的加班,不但, Cube LED 完全沒起頭,連 8051 也只做了一塊燒錄版就停工了…XD
去年,開始接觸 arduino 這塊版子,又讓我興起實做 Cube LED 的念頭,不過,還是沒開工,理由是,那時有個更吸引我的題目 "四軸直昇機" ,所以, Cube LED 又被晾在一旁…
前幾天,又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發表的
Cube LED ,突然心一橫,我的 Cube LED 就開工了…….(話說,這也醞釀太久了吧…..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要幾動有幾動的搖控器大改造
想要玩四軸直昇機,搖控器當然是不可少的裝備,市面上的搖控器有,五動、六動、七動、..... 多一動,價格就翻一倍,想要一台不錯的搖控器,幾千元是跑不掉,更扯的還有上萬塊。
為了要擁有很多很多動,又不想花那麼多的錢,自己動手才是王道啊...
為了要擁有很多很多動,又不想花那麼多的錢,自己動手才是王道啊...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