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 Maker ,隨身攜帶一台電源供應器是很合理的,如此,在面對不同電壓的線路,才能得心應手啊…..
然而,無情的是,一台好一點的電源供應器要價不斐啊,面對著身邊 5V, 9V, 12V 的裝置,以往的做法是,5V 就從 USB 拉電,9V 就串 6 顆 AA 電池,12V 就串 8 顆 AA 電池。一般的使用其實還沒多大的問題,不過,最近在玩馬達時,同時會需要二種電壓,就有點麻煩了….
還好我認識
Regulator 這個朋友,之前都是用來將 5V 轉成 3.3V ,需要的元件少,線路也簡單,直覺就是,要自己做一個多電壓的 Power Supply 應該很簡單。